致 狼人杀 By 大肉卷 老师(*°∀°)=3

@大肉卷
老师好,
……呃……
其实真正到让我写的时候也不知道该怎么去解读 (๑ó﹏ò๑),总之就是尽量把我看到的写出来吧。
淡━━(‾ー‾*|||━━定。
其实在看这篇文章之前,我不过是一个比较萌雷安CP的单纯盲目粉,只是因为最初在补凹凸漫画时被安哥的温柔吸引,才开始关注安哥。而对雷总,甚至是其他一切可以和安哥组成CP的人,我基本没有去了解过(╥ω╥`)  。
也就是一个盲站CP的路人而已,我可是一个觉得凹凸里随便两个角色就可以让一堆土拨鼠破音的人〣( ºΔº )〣。
从老师最初挂人的那篇文章开始,我只是个觉得安哥这么可爱那么一定要好好宠他的人,根本就没有在意过安哥的真实感受。
好比在他认真谈论骑士道的时候说居然有像他那样信仰骑士道的人一样。
就是不管怎样,给安哥的反馈都是这一个:我没有认真听他诉说骑士道的好。
牛头不对马脖子的那种,所谓的喜欢。
(Ծ‸Ծ现在认错还来得及吗?
而我是在没看老师的《追踪》时先去看了别人的长评,才决定关注老师的。老师的套路我不说,因为看的人都已经领教过了。那时的我还不是很熟悉凹凸的角色们,甚至在看到有人说"完全展现了XX和XX的XX和XX"这类评论的时候还觉得新奇。
……可能有些偏题了,但还是希望老师可以看完。
(。ò ∀ ó。)(看我满怀希望的眼睛(其实并没有视力可言
在老师发出狼人杀的第一夜时,也就是初稿,我很不应景地发了一条"看到一半感觉在看XX"的评论。我很抱歉,因为那时沉迷一部国外的推理作品,而那部作品的形式与狼人杀基本相同,就是在这一群人里有人身亡后揪出真凶否则后果自负的游戏。
但老师的这局狼人杀从头开始就与那部作品不同——这不仅是一局狼人杀,也不是游戏——没有被一些规则束缚,在这个地方出现的人从抽好身份的时候开始就在为以前的恩怨互相找碴,只有安哥和雷总在这局每个人居心叵测,再现案发当晚的假游戏之外。而从头到尾也不只是安哥一个人,每个人都不想死在这场荒唐的游戏里面,每个人都不甘心以这个方式逝去——那已经逝去的人,该怎么办呢?
如同某位老巫女所说,每个灵魂的怨恨,都是很可怕的东西。与其说是复仇,这场游戏在我所看到的最后,似乎更像是救赎,
是名为安迷修的天使,在女孩的神之手上,向黑色深渊中名为雷狮的恶鬼,擅自伸出的救赎之手。
也许恶鬼是恶鬼,也许不是恶鬼,但这都不重要,因为在天使想抓住他的时候,他是什么这件事很重要吗?当然,答案因人而异,但倘若是他们两个人——安迷修和雷狮——这件事顶多是让两人相会的那个契机,除此之外没有什么用途。
再来我谈谈其他人。
"为什么没有串场?"这是我看凹凸同人文最先考虑的问题。我习惯了在凹凸雷安同人里看到其他凹凸CP这件事,导致了我在看老师的《狼人杀》时被追注意到为什么不把人物设定为大赛参与者。现在大概明白了,因为老师也希望可以有合适的人物使事件的出现成为理所当然,而凹凸原作人物不适合进行修改,倒不如直接用笔写个人出来。
而这十三个人物在老师这儿可是活生生的人啊,除了雷安两人的人物设定是没得跑的,但十一个,也不少啊( •̥́ ㉨ •̀ू )。在这里,请容我表达对老师您的敬佩之意。
请试想一下,在五段文字里一共塑造出了十三个个性鲜明而不同的角色,有的角色还仅是在出场不久后便只能在接下来的文字中存在于回忆的投影之中,这该是用什么样的草稿铺出来的大作啊!
但这远不及老师文章本身的魅力,在我的笔下只能写到这种地步了。我还没把我所看到的全部写下来。
七宗罪的影射,画作的暗示,以及等等等等的细节,都是老师下的圈套٩(๑`н´๑)۶!
每个角色都是活的,这才是使我佩服老师的真正理由。而就算是在最后,也给我一种像是一根被扭得不成形的铁丝如同被重铸了一般再次被拉直的感觉。当然,这是指剧情部分(。・ω・。)ノ♡。
但与铁丝一样,安哥的人生,众人的人生在被重铸之后还会和以前一样吗?不一定,答案都是未知数。
而且以我的智商可能根本跟不上老师的节奏,我可是有在一头狼自爆后觉得后来才知道身份是女巫的人是狼的迷之脑回路的人啊~( ̄▽ ̄~)~
但无论怎么说,老师的正文是真的很优秀,不同的人见解不同,在我看来,我不剧透会是最合适的发言。
希望老师可以原谅我在第一夜中的失礼之举∠( ᐛ 」∠)_。

另外老师在最后写的火灾中死去的人是谁?那个被叫去修天然气的工人吗?Ծ‸Ծ

评论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月尘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