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作文大赛的文章

最色彩缤纷的遇见

我听见了光,在无尽的深渊中,仁慈的天空,赐予了我将它写在人生上的权利。——题记

雨间仅存的白光
雨声中,没有声响拖着步伐前进的人们如各色落花般在充满灰尘的黑枝丫上被定格,远处的彩光沉入了深海,在向天空蔓延之时逐渐失去色泽,原本灿烂的大都市之光,处于被钢筋水泥铺满的,充斥着虹光的冰冷世界中,是显得那么的苍白无力。
天空那么地黯淡无光,没有预兆地低沉下去的地平线上仅存的亮色。
今天的世界,也是如此地让人感到压抑啊——
我站在这里,手捧着一个世界,用自己可以掌握好的,存在于厚玻璃之后的眼,认真地观看着那个世界的一切:
被才能束缚却渴望能够自信地活下去的人,自卑地望向与自己相比更为优秀的人们的人,从自己的世界里走出去守护一切自己不能失去的事物的人…形形色色,令观者眼花缭乱的,在世界的绝望中微笑的,有才能的,被称为希望的人们,向名为绝望的希望展露笑颜,说着"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活下去的他们,所组成的世界。
好羡慕啊,有勇气去挑战世界的灵魂,好羡慕啊……
因为啊,我的手上没有那样的世界,没有可以将存在于我内心的事物展现给其他人的世界。

风起时闪现的光
电光火石间,电闪雷鸣,残暴的大风刮起,掠走了即将落在头顶上的针雨,夺走了我怀中记录着我过去的世界。手中紧握着那个被注视着的世界,我没有打算去寻找自己的世界。
任那风刮得多狠,我手中被包好的世界也不会被它卷去。
大风刮过,我转身望向原本色彩斑斓而冰冷的大都市。惊悚至极,目之所及皆为灰色的,没有一丝丝的光高色彩,包括我手中原本被注视着的,原本缤纷多彩的世界。
愕然,一本书,突然掉在了我的怀里。
对新色彩的期待迫使我放开了手中被注视着的世界,展开了它。
里面全是空白页,没有文字,只有封面封底上不一样。
书的表面看上去不是画:漆黑的底色,有一个小得不能再小的白点,没有书名,甚至没有作者。
没办法,我拾起那被我抛下的世界——有名字的书,寻找希望的故事,有很多人都关注着的书便是世界——同这无字黑皮书一同去找有色彩的世界。
恍惚间,又起了风,没有之前那么猛烈,天空中却飞来了一群"鸟"——不,是会飞的书!
不过,后来我才知道,那书是有生命的,书是有生命的。
至于为什么是这样的结论,是因为那之后,有更加令我沉醉的事。

在书的世界里找到光
那天空中的飞书群令人惊讶,但那书后还有一位戴着帽子的先生,手捧着一本书,由群书搭载着前行。
我讶异眼前的一切,令人称奇的现象,可面对这一切我做出了愚蠢至极的举动——我将那黑皮书扔向了天空……
当然,它掉了下来,重重地打在了我的脸上。双手揉着被书角击中的鼻子。
似乎想起了什么——不知为何,手中的世界不知去了哪里……
回过头,才发现它已飞了起来,飞越过了那条界线,那条我忽视了其存在的,那在色彩中类似明暗交界线的边界。我跟了上去,踩上了青绿色的草坪,带着那本黑皮书。路上穿过了麦色金黄的田野,越过了青石铺成的路,经过了不同于为灰色混凝土所筑的清新红土墙,它引领我去向山林背后。
一路上听见了不同的声响——水流歌唱,鸟鸣狐鸣,还有不确定的声音,只听出了树叶的沙哑低语,温柔而安心。
最终,它带我到了一座大房子,却很朴素。门户大开,我走了进去。习惯了这神奇的设定一般,在看到了一堆一推长脚的书后,我很自然地走向了一个书架,在那旁边空出来的墙上有很多张照片——红圆点白衣服的女孩,有两撇小胡子的年代久远的绅士,一位身着棕色西服正在翻阅书的先生。这些人似乎毫无关系,但他们在笑,笑得一样开心。
黑皮书上,白点开始扩散,一点,一点……
我也是在后来的如今才知道这其中的原因,因为……

书产生的不只是光
在那座房子里,我看了很多书,观赏了很多个如同最初我羡慕的那个世界一样的世界,收集了很多种不同于大都市的压抑天空的灰色,也更加美丽动人的缤纷色彩。
可是,大房子实在太大了,也总有那么几本我看不到的老书。
那天,我遇到了一个年代久远的世界……
当时这本书是我在书架底下找到的,很旧了,封面都有裂口。它动了下,似是想证明它还可以抢救过来。可我不会补书,于是我决定在它活着的时候先读完它。
我小心翼翼地翻阅着它,也一步步地被它的世界线吸引着。我想让它活下去,至少活到我把它看完。
很神奇的是,我还沉浸在这本书,这个世界的喜怒哀乐中时,这本书已经从最初的奄奄一息变为了现在的嫌我看得慢甚至自己翻了起来。
很可怕吗?
不,这个世界是比人生更漫长而美好的礼物。
书只在有人读它时才会活着,才会成为一个世界。
在夜晚,我看着原先的那本黑皮书,拿起了手边的一支笔……

光不会灭,因为有人传递光
从大风刮过算起,我在这个大房子里待了很久了,很久很久。看着与当初的我一样没有色彩的,被风轻轻一碰就失去了记录了过去人生的书的人,在拿起了这个大房子里的书后,在翻开了这个大房子里的书后,找到了新的色彩,我在帮人找到了属于他们自己的颜色之后感到的快乐使我忘记了一些事,也记下了很多事。
我忘记了年轮,但我记住了春夏秋冬的每个细节;我忘记了财富,却记住了不同的每一个世界的每一笔无价之宝;我忘记了对不同事物的痴迷之心,却记住了每一个世界里每一位赏心悦目的美人,与每座山不同季节时山脚下常开的每一种山花。我忘不了的,还有一生中所感到的全部欢愉,畅快。
终于,我写完了这一本书,写完了"我的人生",这一本我一个人写的书。我将它从原来的那本黑皮书,从那本封面上只有一个小小的白点,像在黑暗中的奇点一样不起眼的书,写成了现在这本色彩缤纷的书。同时,我也老了,也离那个地方不远了。
但,我可以把这个大房子交给一个和当初的我一样的孩子,他会珍惜这里的全部,守护这里的所有宝藏,成为下一个走入缤纷多彩的世界的人。
我拄着拐杖,抱着我自己的这本书,一步步走到了大房子的门前,陪伴了我一生的这些不同世界的守护者们都从书架上飞了下来,在我身边环绕着飞舞。我感到了一股暖流涌动在我体内,它让我保持着当年踏入这里的热情与好奇心。我弯下了腰,向这些老朋友们深深地鞠了一躬,带着这份年轻的时候才有的热血,踏上了很久以前看到的那飞书群,去寻找那个孩子,去传递这把火。
那个白衣的女孩,小胡子的绅士,棕色西服的先生,都在那个充满色彩的地方等待着我。

在一束光不再存在时,又有一束光悄然亮起。
青色的世界里,有个孩子被一本被各种颜色包裹着射书领到了一座大房子前,他走了进走,开启了另一个世界的大门。

后记:原梗采自《The Fantastic Flying Books Of Mr.Mor》,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愿人生如戏般短暂而美丽

指导老师:王
作文,参赛用,给个评论说说呗♡(❀ฺ•㉨•❀ฺ)♡
参赛用的,老师也高兴一下(。ò ∀ ó。)

评论(4)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月尘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