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另一篇文)"律"0

那位阴阳师 中的原创角色传记文章,为方便各位了解在下的私下设定而作,正文再等下吧,万分抱歉
1、时间设定在"矶村浩明"回平安京之前,地点是同一世界另一端的一个大城市,与现代相当的都市,但在东区,此地不太能见光,算是都市鬼市,妖物有的,但与阴阳师没太大关系。
1.5、长番外,由很多在下经历的真事改编,真的,但角色(pl.n.)还请各位自行猜测,劳烦各位了
2、"我"并非正文的"我",仅在此篇出现,之后会是第三人称视角
3、与晴明大人没太大直接联系,所以不占tag还请见谅

序——成为猎人才能打猎

终于
只会在窝里充霸王的疯狗承认了我不是他的孩子

终于
想铡了它的我可以不再低声下气地把它当父亲对待

终于
我听到了从来说含辛茹苦地养我的它说出它以后再不会管我

终于

我明白了自己必须成为一名猎人的必要性

快了
鞭子到手的时间不远了
之后还有箭
枪和更强的武器在路上
等着我们
等着想成为猎人的孩子们
我得随时准备着与别的孩子争这个机会
我明白
我要赢

我必须赢

我必须亲手用这皮鞭抽裂它的皮
每一下都得抽断它的血管
每一下都必须是由我挥出
而不是等着谁
到它的窝前
嘣地一声送它下去
甚至不知道
它咬死的人是多么无辜

我必须亲手用这弓箭射穿它的五脏六腑
每一发都得命中它的要害
每一发子弹都是为被它咬过的人们射出
而不是等到别人
到它的鼻子跟前
像炫耀一般地用刀割了它的喉
不知它的罪行

我才是唯一可以执行对它的"律"的人
只有我一个
只有我能夺走它黑暗中蜘蛛丝一般的希望




这些罪过
我会一一与它清算
让它知道它对不起的人都是谁
让它知道它对得起的人都有谁
让它知道猎人是什么
让它彻底知道
什么才是
难受
绝路
以及

比让我看它死去还更加令我愉悦的

让它走上极端
活到百岁也没有价值可讲
让它一生都处在绝望的边缘
是另一个世界里的绝望姐妹也不愿替希望处决它以她们的绝望的

来自我这个执行者的"律"

这不是我的恨
这是我替被它咬死咬伤的人为我自己定给它的"律"
也不是我的恶
是它本该为自己的言行举止及所做选择必须承担的




更不是我的私
因为这个畜牲从不是人
它把自己当作人一样地奴役别的人
认自己所做的巨大贡献为由
宣示着它咬过的人没有资格与权力离它而去

它在我面前说着人们生在福中不知福
在我面前说着它会一直坚持它的原则
在我们面前说着
我是它的女儿
它一辈子都会负责
在我们面前说着它为了家庭的和睦
它会以我们的名义去伤害它的友人

它是能用公平表示自己的恶行
用大度命名自己的诡计
用兄弟友情向戴着戒指的另一人和自己种下的我和姐姐挥刀的
没有什么值得怜悯的

渣滓一个,畜牲都不是

在我背后便如此,它从未说过它是个父亲

我的父体,不过是条疯狗

喝不喝酒,不是大江山的鬼王都看得出
他从未醒过酒

"我此行的目的

便来让它醒酒

让它领受它应得的一切

让它平心而论

看清楚自己是为何会是如此结局

让它领赏,再领罚

执行

它自己应受的——

`律`

不同于杀人犯
不同于死罪人

它不是人,什么都不是

所以它的罪
不是人能理清的"

那人说着,似是听到了我的想法

"从开始我就不是人,所以我知道我该怎么执行它的`律`,不必劳烦大人您耗时间,我陪它耗。我,等得起到货时间。"我回答着,在那人看来,肯定是不理解的吧。"怎么会?"那人从阴影中走了出来,"你是需要理解的人,栾生。"

生,是我的名;栾,是它的姓,我随它姓。
我喜欢电子游戏,他们让我能与人交流,像家人那样地交流;我也喜欢作画,纸上的世界很安静,也很大,我喜欢在那里不停地画一个人,也许应该说是一个朋友。在我的设定里,他喜欢以男性形象出现,身份特殊但很自信,很有能力,脸上总是挂着温柔的微笑,很注重礼节,看得出别人的真心话;相貌的话,他很漂亮,是个刘海遮过了眼的长发年轻人,我叫他清岚隼,女性的时候我叫她凌岚枭,但无论是哪一个ta,我都喜欢画。
原因的话,因为我喜欢画他,他很温柔,我喜欢画很好画的人。而且……他会看着别人,很温柔地看他们。

但我也清楚,像他那样温柔的帅气年轻人,不可能看我这么丑的女孩。

是吧?

担心吗?应该说是从未想过,直至今日我都不会想遇到一个现实中的他或她。

在那不亮的灯光下,"他"的面容变得清晰了些,虽已白头,但仍是少年脸庞:我认为的、本应锐利的眼,此时却同薄唇一同弯起,溢于言表的是道不尽的温柔。

我有些脸红,别过了头。
不是害羞,是自卑。

那双眼是黑色的,很清澈的那种,安静的黑色,溢出的眼光很温柔,如同它们的主人,很温柔,亲切。但此时这双眼看着的人是我,是这个长得臃肿又不讨喜的我。
"还是……被讨厌了吗?"他的嗓音突然低了下去,余光中他抬起了手,像是有些无奈地挠了挠头。我迅速回过头想说不是,但他却又欢快地说:"没关系的,是我开了个玩笑。"我惊讶地看着他。
由于此时他的脸离我很近,我才发现他的脸和我那张画纸上的人一样:从长睫毛下朗目溢出的眼光极度温柔,很好看的、皮肤白皙的脸,薄唇微微向斜上方弯起,很自然地绽开了笑容,遮过眼的长刘海,一头长发披在肩后。此刻身着黑袍的白发男孩,就是清岚隼吗?
"我如果说是,你还会不会画我呢?"他的声音很像我压低后的声线,但比我的好听很多,沙哑,但很舒服,像风吹过树林的声响,让人放松。
会,肯定会的,你可是我画过的,最温柔的人了啊。不知他听到了没有,因为这是我最小的音量啊,就算真的是他,心里话也不是很想让他知道啊。

他只是笑。过了一会儿,他用我设定中冷静的语气,较严肃地问道:"那说回来吧,你,当真想要亲自执行你父亲——栾耀宏的`律`吗?"
是那个渣滓,
我知道他的意思,所以,我将右手伸向他,摊开,
"我明白这其中会对我自己的`律`造成的影响,"
声音低沉,有女孩不该有的粗声,
"我会负起自己需要背负的罪与罚,奖与赏,"
变得有些严肃,但还不够果断,
"所以,"
我停顿了一下,咽了口唾沫,
"请赐予我执行的权力,"
很好,这是真心的,
"我,栾生,"
这是一生的誓约,
"将用一生的时间来执行生父的`律`,"

是的,这是我的决定!

"至死方休!"

我面前的人是他,他也伸出了右手,将一颗黑色的小石子递给了我,又将手盖在了我的手上方,说道:
"以此玉为契,命此人为`钉`,代行`律`之道,"手心的石子开始发烫,像是要融化我的骨骼,
"至死方休,后为我族同伴。"
石子的热感还在,但我已感受不到它的重量,在听见他说完这句话后,我的视野开始变得昏暗,很晕,然后,

视野全黑了。

——————分割线——————
那一天,在别人不知道的地方,有个人消失了,但对其他人没有任何影响,因为那个人,不再作为人存在于世了。

——咔哒——
"开始了?"

PS:设定与正文是一样的批注,但这一部文会有更多的批注,所以更新与正文同期,在下会尽量做到完美处理剧情。

♡(*´∀`*)人(*´∀`*)♡

评论

热度(1)

© 江月尘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