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位阴阳师(同人)1.5

在此先向各位看官道个歉,上一篇与本篇应为一篇,还望各位原谅在下的冒失╯﹏╰

本文的晴明大人为人类设定,白狐之子为坊间传言
1、原创角色主观视角,非游戏原有设定
2、非历史上的平安时代,私设多BUG多
3、第一人称,也可自行代入,再过几篇应该就可以阐明文中"我"的身份了ԅ(¯ㅂ¯ԅ)
4、可看作架空文,如有人设方面的误区还望能多加提点,在下感激不尽
5、文中多为独白,口中所述之人多指晴明大人,若看不明白请在评论区提出,好让在下清楚自己的不足之处
6、若各位看官有更好的建议请在评论区提出,各位的赏识便是在下作文的动力(♡˙︶˙♡)

正文如下:

现在是九月入秋,我到此地的第二天,黄昏时分。

就在我从窗户出了这户酒肆之时,瞬间觉得这平安京实在是过于大了。至于为何,是因为我根本感觉不到从之前开始就该在我所掌控的范围内感应得到的鬼王妖气。
这样看来,鬼王大人应该已经不在此地了。
又得等下一次才有机会去找了啊……

罢了罢了,去京内繁华处转转吧,在百鬼夜行上可能会遇上以前见过的妖怪,至少能套出些情报。
但愿时间还来得及……

我这么想着,一边靠能够感受到的妖气指引方向。我尽力从僻径走过去,以免有人发现疑点,毕竟我来此是来找妖怪的,掩人耳目的工作,做了总归是好的。
直走到京中主道,我在周围转了转。此时街上已无人,京中的百姓都赶在黄昏以前就回到了各自家里。
黄昏乃是阴界封印最松动之时①,不会退魔之术的平民百姓能躲就躲,而今夜恰是百鬼夜行之夜,百姓也因此担心撞上鬼怪而早早地躲了去。
在确定此地是今夜百鬼聚会之处后,我便化回了原形,在街边停了下来,打算等到那时再去问。
此道既为京都主道,街头的店铺自然也不少,平常总是传出祥和的气息,远道而来的旅人也能享受这属于平民的幸福感;可此时却如同一条空巷,能让人感受到的便只有冷清,以及不安。
在大道前面些,连通京都内城与外城的桥下,流淌着一条清澈而寂静的长河。这长河自东而来,过京城河道再通向京外,日夜奔流,从未止息,哪怕是最后汇入大洋,这条长河也从未停息过。
我起身走上了这座桥,定在桥上看了看周围,能够确定的便是此处确为母上所言之地。
因找不到事做,我又在桥边四处转了转,最后还是上了一户人家的房顶,先在屋脊上坐了下来,打算稍作休息,到了时候再下去。

可偏偏在这时有事情找上了我……

"这位小姐姐②一副如此心神不定的样子,怕是有什么心事,可否能与小生说说?"一个咬字清晰、尾音上挑的男子在我身边说着。
虽说这声音我听着并不讨厌,可对于这副已经折腾了快一天的骨架来说,这时发出的一切声响都应该被抹除。所以我看都没看他,也没有回答他的话,只是自顾自地闭了眼,打算就这么睡过去。
那男子却不放弃,还是用那轻佻但不惹人厌的音调如是说道:"小姐姐是累了吧,小生的肩头是很可靠的,要用现在这种姿态等到百鬼夜行可是很累的,要借用靠枕的话没问题哦~"他尾音上挑,我心中一惊,睁了眼,带着怒气瞪向他的眼睛。
他披散着一头银发,只露出了下半张脸。
但尽管他戴上了这狐脸面具,这半张在面具中透出金色光芒的脸也足以让不少佳人为之羞红了脸,若是面具下方的红唇能为之一笑,那也足以让不少美人甘愿被这般美色俘获。

"他虽戴着狐面,仅露半张脸,却依旧难掩那张藏于狐狸面具之下的绝美面庞。"
是了。

但还是当年那个小狸子吗?③

他也看到了我的脸,表情有些凝固了,我却笑出了声。
"行啊,搭讪能搭到你前辈头上来了哈?"
"才多久呐,这都能让你连我都认不出了吗?"

但,在这种情况下④,说不定真的不记得了啊……

想到如此,我渐渐收起了笑容,根本不敢再看着他。
因为在他面前我根本无法隐藏自己。
居然忘了这孩子能看透心神,还真是失格啊……
我尽量放轻了语气向他问道:

"你……看得透我吗?"

我感受到了自己内心的不安。
我很怕他说他不明白,我很怕。
我怕他忘了我,我怕他们都忘了我。
我怕再没有事物感受得到我,我怕我不再存在。
我真的很怕,真的……

所以——

"真是自私!还希望别人记着一个迟早都会忘记的怪物吗?想都别想!"
……只是想交朋友……
"下贱的杂种,你没资格踏入我们的领域,快滚!"
……好似你们守好了此地一般……
"明明是个怪胎还扮得和我们一样,好恶心!"
……
……
……
难道只有我是怪胎吗?

【你,亦或是你的存在,对于我们,对于你,
究竟是什么?】

我在听到一声嘶吼后才回过了神来,眼前还是与先前同样朴素的色彩,还有那左手拿着狐面的年轻男子。

想到了些不太友好的家伙啊。

男子坐在我身边,紧咬下唇,那双金黄的瞳盯着我看。
我也看着他。
我就这么和他互相瞪着对方。
过了会儿,他终于意识到了什么,他放开了我。

在他放开他的右手前,他的右手一直都抓着我的衣袖。

可那副受别人欺负了的样子是要闹哪样?

我对他上下打量了一番:足踏黛色木屐,身着素灰色中长裤,露出了半截皮肤白皙的小腿;素灰色的里衣将优美的脖颈细细地包裹住,以金属色团云作装饰的墨色的长套衫带着青蓝色的精致浪纹包住了挺拔的躯体,衣领由其间的黑绳于心口连接了起来;在他被青紫、靛蓝、墨黑、黛青四色锦缎裹束的细腰上坠着一个黛紫色的布袋,它被缀有玉石的细绳捆在腰绳上,想来该是什么贵重物;旁边还系着几卷书,都用灿金色的绸带系在腰绳上;从宽大袖丈中露出的双手,规规矩矩地捧着狐面与折扇,放在膝上,可腰后墨蓝色的狐尾却不住地晃,像在与何事赌气。

由于他低着头,又屈膝坐在我身旁,我看不出他的神情为何,但我也觉得该像这样才好,毕竟,

"他们与我们的距离越远越安全"。

"抱歉,是在下失礼了,还望公子能忽略如此突兀的问题。"抱着早已准备好接受这个事实的心情,我很希望别人不会察觉到这份不安的感情,我尽力地,用平坦的语气说出了这句话。

但是,这具未曾有过疼痛感的躯壳却在我一心想抑制自己的情绪时先我一步采取了行动——
嗓子眼里有想要冲出唇齿的嘶哑低吼,耳畔仅留下了一段毫无规律的轰鸣声,手指不断地将轻薄的衣袖掐紧,眼前的一切都渐渐模糊得不成样子;
然后是:心口根本无法压抑的难受……
——我几乎哭出了声来。

明明感受不到痛的,
明明不会感受到痛的,
可眼前这不堪的现实让我感受到的只有痛楚,
它让我感受到的事物只剩下了痛感。

他,他们真的……
"前辈在开什么玩笑,小生可是被姑姑介绍给前辈的朋友啊!"我忽的听到他这么吼了一句,很是诧异。

但更多的是随着意识清醒时一同出现的欣喜。

起初,我的世界里看不到光,我在没有光的时日里浸泡着,在周围的黑暗里找寻着我自己也不了解的方向,忽的一道闪电照亮了四周,我才发现有通向他方的路。我不知道路上有着什么,但总有只手直扯着我往那地方奔走。这只手一直都在拉扯我向前方跑去,但无论跑得多么快多么远,最后我都会停留在原来那个潮湿阴冷的黑洞里,等待着下一道天雷划开头顶的黑暗,继续在被闪光照亮一瞬的四周找寻本就不会再出现的希望。

但,在那只手拉住我向前走时,雨停了,光透过乌云密布的天空落到了我的眼中。

所以,
请让我在光的世界里再停留一些时日,
我想
我可以不再等待别人来救我。

PS:①官方以前发的声优特别篇里提到过所有在平时看不到的妖怪及其他事物都会在黄昏之时现形
②是不是小姐姐还请从后文了解,在此就先卖个关子Σ(|||▽||| )(其实只是不知道该从哪段输入"我"的信息,但我保证,下一章一定有游戏剧情(・∀・))
③咱们家的小狸子就叫小狸子,各位看官不习惯的话还麻烦自行代入各家的小狸子(ó﹏ò)
④正如前文所言:使用阴阳分离之术后会因契约解除而封印所有共有的记忆。这里所说的"说不定",其一是因为"我"、晴明及小狸子也有共同经历的一段时间,但"我"不清楚小狸子拥有的这段记忆是否会间接地使他关于"我"的记忆一同封印;其二则是因为"我"本身的存在有特殊条件,此事会在下一章详细解释
⑤姑姑,姑姑,咱们都懂但此处一定要先为各位解释:本文中的姑姑带过的妖怪只有式神录中在姑姑皮肤里出现过的小妖怪,不过带大的孩子并不只有妖怪,姑姑的故事在下一章也会有关联,在此先卖个关子,顺便声明此时的姑姑还在云游四方~(^☆

后言:这一篇是作为第一章的后半部分来的,主要是因为这部分的内心描写较多且连在第一章后效果较好,如果作为单独的第二章的话会使内容更杂,于是在下把本篇放入了1.5中,这样的话作为第一二章的衔接会更容易且合适一些。如果一定要说真正的原因,其实是因为在下觉得以之前第一章的内容来看真正要表达的过于稀少,所以用本篇来补充1的空缺,希望各位看官能提出真实的想法,以使在下明白自己的欠缺之处。
在接下来的更文时间里,在下会将各位的欣赏作为动力继续加油,长度的话大概会是1和1.5加起来的总长度,还望各位能提出自己的想法更好地鞭策在下,在下感激不尽♡^▽^♡

下节预告(真):
"您是……"
"此乃无关紧要之事,但在下有事相求。"
"好吧,那么,何事有求于我?"
"在下希望,您能直面真心。"

下一篇的话,在下会赶在军训前更的,保证是正文!
附:本文虽属娱乐用,但设定上有问题的话还望各位多加提点| ू•ૅω•́)ᵎᵎᵎ

评论

热度(17)

© 江月尘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