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位阴阳师(同人)0

本文晴明大人是人类设定,白狐之子为坊间传言,慎入
1、原创角色主观视角,非游戏原有设定
2、非历史上的平安时代,私设多BUG多
3、第一人称,也可自行代入,本篇的发生时间设定在游戏第一章剧情开始前,结束约在大人解除契约(待定
4、可看作架空文,如有人设方面的误区还望能多加提点,在下感激不尽
5、文中多为独白,口中所述之人多指晴明大人,若看不明白请在评论区提出,好让在下清楚自己的不足之处

必然之事

九月了啊,
终于回来了,
这里,我认识那孩子的地方。
十三年了,想必结交了不少可靠的伙伴。
也许已经找到心悦之人了也说不定。

没记错的话,那孩子继承下的大院是在这儿……?
怎么回事?就算是傍晚也不该这么静。
守门的式神也没在,着实让人担心啊……
本无意冒犯,但还是进去看看为好。
晴明,失礼了!

从樱树后的墙上跳下来,我仔细地感受着周围的灵质波动,实在是反常之象。除了那株同样四季常盛的繁樱,院里原应富有活力的一切事物在此时都没有了本该有的生命,就连檐上为灵力波动而摇曳的铃也纹丝不动。

是在多久以前变成了这般模样?是在我来之前还是刚刚才发生?

我走上最近的廊道,随着木质地板特有的声响一步步奔向内宅。真是可耻,天象的变化早就该发现啊…
那种阵法特有的天象只会是分离之术!
心里无法平静下来——不仅是他一人,恐怕此事还会引发阴阳两界失衡致使尘世陷入混沌之境……
晴明,你就算不这么做也好,何苦赌上一切去做那从不会改变结局的事?虽然是现在这样成功地完成了也正着了那家伙的道啊!

与其说我在宅内四处找了很久,不如说是迷路了很久。这大宅没有任何灵质的波动,别说方向,对我来说,在这样的封闭空间里连找到一位他的式神都无法做到。

院里的白藏主还被完好地封印着,看来那孩子还暂时没有生命危险。可这宅内没有任何一位式神的灵质波动,那就只能是范围内单向契约都已经被他解除。那些式神是哪几位我也不清楚,根本不可能找到他们,其他的都回到了各自的领地,问了也等于没问。
果然还是只能等到白藏主醒过来再另想办法了吗?

院中的繁樱在发光,看来睡醒了。

我不想在这死寂一片的大宅里再走一次,便跳上屋顶绕着围墙走到了前院围墙上。下次来这里有必要提醒晴明注入些活的灵质,死气沉沉的闷得慌。

前院的樱树下已经堆积了很多落花,只见从那堆花瓣中钻出了一只白红色的毛团狐狸,从花瓣堆中滚出来后就爬上去打瞌睡了…还真是只从来没睡够过的毛团…
我想下去叫他起来,他自己就先醒了过来,活动了下筋骨又在原地坐了下来。他环视了周围(还没发现我),在确定了晴明不在之后又继续睡了起来…

所以刚才就该下去吓醒他吧?我果然该下去的吧?
因为无法抑制这心中的怒火,我只好跳了下去,抓起他的一条尾巴并让他能够正面看着我,并带着和善(真的很和٩(๑❛ᴗ❛๑)۶善)的微笑问道"你真的打算睡到他回来吗?"无果后把他放了回去,我靠在那树上坐了下来。
没法子,那只毛团一但睡熟就真的只能等他自己醒了,要不然就是晴明找它有事做才会精神些。
但也是,已经确定晴明做了什么事之后就只能等到他回来再看了,而且在做这事之前晴明能保证自己有后路,即使真的出现了最糟糕的那种情况,那也是晴明所能想到的,与他们,与我,都没有关系。
但要是真的只是忘了一切,面对他和他真正的式神们,我该怎么向他们解释我出现的目的?

想得多了,回过神来却已是深夜,思忖着时间差不多了便又跳上了围墙。

在土御门,树木本就多,我也容易在其中移动穿行。可不知什么原因,就是想待在那庭院的附近,就只是想亲自确定他是否真的忘了,
不管是我还是他的式神们,亦或是那段我硬要他收我做式神被他勉强答应的记忆。
我不希望他忘记任何事,可能是不希望他忘记我,可我不能阻止这事的发生。

"那为什么不留下来,把十三年前你的所作所为弥补回来?"围墙下传来白藏主毫不慵懒的声音。原来没睡着吗?也是,平时的毛团样根本不能确定他是否真的睡着了。在围墙上坐了下来,我笑了笑:"可我留下来就会渴求更多他的温柔,向他索要更多的关怀,甚至是想完全占有他,你希望事情向这个方向发展吗?"白藏主轻松地跳上了围墙,走到我身边趴下,动了动耳朵,把眼睛眯成了缝,随意地开口道:"如果连你都会变成那个样子,那这平安京就不会再像这般太平喽。"我不禁失笑,他问我笑什么,我说没那么可怕,顶多是平安京多一个扛把子罢了。

其实他知道我什么意思,但也只能给予我理解,因为这是只有我独自面对才能解开的结。

过了会儿,他伸出爪子抓了抓我的手,说时间到了,又用尾巴指了指土御门前的小路所延伸的方向,我顺着指向往那边看去,明白他的意思后起身欲离去。他叫住了我,说我身上波动太大,等到那孩子一回来就会暴露,劝我收敛着点儿。可我不明白,我明明收好了所有可能外泄的妖气,那波动来自何处?
来不及了,跟他道了别,我跳到了一丛矮树上,尽量不发声地躲进了树林里,准备迎接在这平安京的第二天。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月尘羽 | Powered by LOFTER